close

圖為尋找度度鳥,我跟老大一起來..


理學與文學,
都是教育中的重要因子,
不可或缺,
它們,
可說是相輔相成,

唯有藉文學的豐富想像,
才能喚起人們對生活的改善,
而理學則可以成就人們的想像..

所以,
文與理,
應該要相通,
而不是分道揚鑣..!
選組時,
為了升學而清楚劃分,
實在不怎麼好..!

ps1.生活中藝術是可以時時存在的,
但是文理學的薰陶,則是要靠刻意添加,
我們的卡通節目多充斥著暴力,無聊..
這樣的狀況,
會減少他們的思考,
所以最近我讓他們看了愛麗絲夢遊仙境等名著及DVD,
我發現,他們喜愛的程度勝過跳舞節目..!
這真是不錯的開始!!

我們目前的教育到最後,文及理分的很清楚,
其實這是很錯誤的迷思,
誰說理科的同學就不需看文學,
別忘了文學也是一切創造的起源,
看到這裏,
別以為我只崇文貶理,
其實理學的事物在我們生活中處處可見,
它可以真正去實踐,
所以應更能了解,
當然可以相佐於抽象的文學!!
最近,
我給小傢伙看了些什麼理學的東西??

答案就是大圖鑑..!


ps2.關於愛麗絲夢遊仙境,
別說我給小孩看太不實際的東西,
其實生活就是要多些不實際,
才會有創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