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 捲兒 打電話給我,
我告訴她,
我現在要去買菜菜,
等下還要做飯飯,
可以聽的出來,
我的話一說出口,
她在電話的那頭,
一定是滿臉的驚恐..!
(可能會想說,我做的飯能吃嗎?)
還問我:
現在是怎麼了??
因為以前不愛做飯的我,
現在卻化身廚娘起來囉!

前一陣子,
看了釋證嚴的金玉良言,
她說到,
家家都應升起爐灶之火,
才表示生活富足,
有米可炊..!
她也提到現在的年輕女性,
很多都不諳廚藝,
甚至沒時間或不願意,
走到廚房裏去..
天天吃的是外面的東西,
就少了家的味覺..

是啊~
現在的人早出晚歸,
在家一起吃飯的時間少了,
女孩們有了獨立自主的想法,
屬於自己的活動也多了,
實在很難跟我們母親那個年代,
相比..!

但別忘了民以食為天,
再怎麼忙也得吃東西,
何況是你吃的東西,
有了家人的愛心,
說真的,
吃起來還是不一樣的哩!!

如果大家都愛在外吃,
或是匆匆買了外食來吃,
是不必事前準備及飯後洗碗,
可是也似乎少了些,
回家的感覺..!!(因為大家可以快速地吃完東西,
再關起房門做自己的事情,或睡覺)
不過,
現在煮好一桌飯菜來等家人回來吃的情形,
似乎真的愈來愈少了..

當然,
我不是勸大家不去賺錢啦,
只是例假日在家裏,
也吃吃自家人煮的東西,
這樣,
會多了在家的感覺!
(試問想家時,是不是會先想到媽媽煮的菜)

說說自己吧,
從小,我就很重視自己的時間,
凡事以做自己的事為主,
甚至,
家中的母親也會說:
妳只要做好妳自己的事就行了!
因為太過度寵愛保護,
連忙碌的父親,
都會為我下廚..!

所以,我在結婚前,
連米都不曾洗,
結了婚,
有了家庭,
原本要好好練練廚藝,
沒想到卻很快有了baby..
對於油煙,
在懷孕時的感覺,
是痛苦的回憶..!
生了孩子,
工作跟家庭也是忙到不行,
所以只有在假日會煮,
比起天天下廚的同事,
只能怪自己能力不足..
更何況,
我家老公,
不是朝九晚五,
所以要煮,實在有難處..!
(如他中餐可在家吃,晚上卻要值班)

自從辭去正式的職務,
把老大接回來帶,
我又興起做飯的念頭,
雖然自己煮不見得便宜好吃,
可是一定比較健康..!
仔細想想,
健康一定重於一切啊!

而且,我發現,
最近小傢伙們吃我煮的東西,
愈來愈習慣,
都可以吃完滿滿一碗,
這也是值得快樂的啦!
我家老公,
不用再去跟小姐訂便當,
還會說,
要回家吃我老婆煮的飯,
嘴角還露出得意滿滿..!
其實,
面對廚藝比他差的我,
他吃的是那份心意啦!

原來,
幸福莫過於這樣,
你說是不是啊??






ps.親愛的捲兒,我想告訴妳,謝謝妳還想到我,關心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