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常罵學生,

因為我們的學生,

聰明,可愛,善良..!(真的平心而論)

因為他們選了這一行,

唸起來真的很辛苦,

以後還要奉獻犧牲,

真的很需要人體諒!

(因為可能會被照顧到啦)



可是我卻常被學生唸,

是因為自己糊塗,

上課沒有好好準備,

自以為是,

不拘小節,

愛開玩笑的個性使然..



簡單來說吧~

我曾經因為上課,

只照書唸而被唸(剛開始的時候)..

也會因沒有照書去上而被唸..



會因為考題出得太難被唸,

還會因為打錯幾個字,

要更正,

被長篇大論地寫..



沒看到作弊,

還會被說老師是在包庇,

對於教學內容上的東西,

也會批評..



作業太多,

會被怨,

作業太少,

會被說,

老師您也太混了咩!



兩邊內鬥,

一定要注意個人感受,

不然會說我,

袒護哪邊的多..



阻止她們聯誼或談戀愛,

是基於保護心態,

但也會被認為,

沒有成人之美..



有時忽略了訊息,

或傳達錯誤的訊息,

而被唸..(這個是該唸)



規勸他們別去補習,要自己唸,

也會被唸..(因為我十年前的考試經驗,

已經不值得去學..!)



喝飲料會被唸,

因為邊走邊喝,

還會被說老師怎也,

不重視健康咧!



開個玩笑,

也會被唸,

因為有些還是"青少年"..

(心智年齡也算啦)



懷孕生產身材走樣會被唸,

髮型衣服不常更新,

老是不小心弄得髒兮兮,

要我跟其他老師多學學..

說真的,

對於這一點我很感謝,

讓我對於外表,

不那麼隨便..!



其實,

他們的建議,

一定要虛心領會,

因為教學最重要的,

就是要讓他們會..



他們可以唸你,

是因為知道你會懂,

不會介意被這麼說,

所以我也可以成長許多..



什麼事該緊,

什麼事該鬆..

因為我發現,

活在人世間,

我們都一樣懵懂..



所以要一起成長,

一起包容..!









ps.小公主,妳說是不是阿?我知道妳最善良可愛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