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象很深刻的是,
書賣了一陣子後,
還出現了一個,
才剛上國中的小粉絲,
一直想約我出去,
雖然覺得很怪異,
不過,
心裏卻是有些得意,
想想看,
有多少人可以做這麼瘋狂的事情,
也想想看,
我在那時竟也有了書迷..!

後來大學課業變重了,
還要面對許多的重要考試,
所以也就沒有什麼時間再畫..
記得,
也有將作品帶到出版社,
他們也表示有興趣要培養,
要我往職業的發展,
可是,
在臺灣要走這條路實在太難,
所以當下,
我毅然決然,放棄這個夢想..

幾年後,忙於工作及升學,
除了短暫的假期可以發展自己的興趣,
但已不再是只有繪畫而已,
那段時期,
以其他的手工藝作品代替..
如今,
想要拾回當初的衝勁,
實在很難,
什麼時候能再繼續畫,
我也沒再奢望..

不過,
上了研究所後,
我發現,
創作所帶給人們的,
不再是只有作品的價值,
從另一方面來看,
它也可以發掘,
個人人生意義的方向,
連環故事有一個好處,
就是可以將真實的想法完成呈現,
對人生歷程而言,
是個不錯的心靈對談方式,
雖比文字還不容易,
可是所呈現出來的結果,
卻是更深遠,
(藉問還有什麼方式能夠把心靈意向完整呈現?)
所以我也很慶幸,
曾經有這麼一段經歷!

雖然說已經不再奢望,
可是最近,
我看到你們近60歲的外祖母在教瑜珈,
我心裏就在想,
哪一天,
我也可以學畫教畫,
即使6,70歲也不晚,
你們說,
是不是阿?
因為到時,
畫作的功能可不是單純,
當作商品來販售,
還可以當做心靈的探索..
而我,
也希望你們愛畫愛欣賞,

因為愛畫畫的小孩不會變壞,
愛畫畫的小孩能擁有對人世間,
最深刻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