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第一年當老師,
父親告訴我,
通常學生們不會記得老師教過什麼,
只會記得這個老師好不好玩,
他所謂的好玩,
就是希望我上課能有點幽默感,
讓學生覺得這堂課有趣..

所以我都盡可能地往這方面努力,
有些課本上太枯燥無味的東西,
我也會試著連結生活上的趣味,
來加深他們的記憶,
使得整堂課聽起來,不會一直想睡..
搞笑,
其實不是我的天性,
而是一點點摸索而來的,
教學利器..

從小,父親就說我,
沒什麼幽默感,
每件事情都看得很嚴重性,
所以他會藉著小事情,
來偷偷磨練我的個性,
直到多年後的現在,
我才知道他的用心..
(誰不想話說得好聽,這樣還得破壞彼此的感情..)

比如說青少年期最在意的痘子,
只要他一說,
我就會生氣,
現在呢?
如果有人問,怎麼長痘子,
我會說,因為我還青春!
而且這種Size,
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
曾經,我的痘子大到,
可以被人家誤認成腫瘤,
因此,
可以嚇走只重視外表的人!!

還有,最常被父親笑的腿粗,
那有什麼不好?
至少以後躺床時,
比較有本,不會那麼早萎縮,
站也可以站得比較穩,
現在的功能也是一極棒,
還可以給兒子當沙發,
怎麼坐都很穩當!

平胸又怎麼樣?
趴著睡也不會難受,
胸部若有病變,
也無處可藏,
夏天熱,也不怕長疹子,
因為少了大皺折嘛!!

屁股大,又如何?
這樣才能坐得久,
也比較不會長褥瘡,
不像沒肉的坐椅子,
還得自備墊子,
否則只能在椅子上東搖西晃..
(因為坐久了,會痛嘛!)

畢竟人不可能十全十美阿!
對於一些天生的,
無法更改的缺陷,
若別人提及,
可能是因為不小心,
何不以幽默的態度面對,
可以化解彼此的芥蒂..
如果他們是故意的,
你也可以藉此反應給他們,
這..傷不了你!
其實,
愈能面對自己的缺點,
你會愈有自信,
會愈能夠活出自己,
因為,
你會發現,
自己的缺點不過是如此而已!



ps1.為什麼先提外表上的問題,因為比較容易被看到,
心理上的問題,如果不表現,誰知道?
ps2.你自己都敢說自己了,還有誰敢講話,
不是有句話,叫先下手為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