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會為要出生的嬰兒準備衣服,
那我們會不會準備自己離世時的衣服?

為什麼會寫出這件事,
是因為曾經有位學生提到,
在他幼年的記憶裏,
曾遇到兩位親人的死亡,
可能是因為他們身上衣服的關係,
一個讓他覺的很恐懼,
另一個就不會..
原來,
壽衣也可以給活著的人如此深的感覺?

傳統的做法,
也都是人死了後才買壽衣,
可能是因為死亡的論題是個禁忌,
所以很少人願意提起..

說實在話,
傳統的壽衣款式我不喜歡,
可是因為大多數人在過逝時都匆匆忙忙,
家人都很悲傷,
所以也沒什麼時間好好準備它..

要是我的話,
因為天生就愛美,
所以不想醜醜的給別人看..
想穿著純白的蕾絲洋裝(在現實狀況下,我實在很少這麼穿),
戴著可愛的圓帽,
還要有束花在身旁..
到時候,
幫我準備的人,
反而不會悲傷..

但因為我不知道自己活到多老,
還是準備老,中,青三套,
不會到時候,
老老的人配上夢幻的洋裝,
感覺很好笑..

所以我現在的想法是這樣..
若年青時就得上路,
穿洋裝,帶著花束..
若中年,才被徵召,
好吧!就改穿旗袍..
若老扣扣了,才要回家,
那就穿個輕便的衣褲就好,
因為穿什麼都差異不大,
也怕嚇到年幼的子孫啦!!

衣服要自己準備好嗎?
其實我覺得不需要,
因為你不知道到時候身材會不會走樣..
還有多一些事讓他們忙,
會少掉一些空轉和悲傷..

所以親愛的蕃薯葉,
若有可能的話,
這些身外物,
就煩你到時候幫我準備好吧!

Ps.光是個衣服就要想這麼多,難怪,現在的葬儀公司因為設想周到,所以錢也不難賺到!



生命教育coming so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