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一段時間了,自己統整了一下,大概分幾個部份,包括:遺物的處理,金錢的處理,危急時的處理還有喪禮的安排,及給家人的話..
這裏面的內容可以視生命歷程的變化再更動一次,發現自己在某些部份含糊帶過,不清不楚,可能要再修改..
比如金錢遺物應清楚列出位置,或密碼..
喪禮儀式可再詳寫一下內容,
另外,訃文及墓誌銘也可以加進來(雖然入納骨塔的機會較大),
孩子們會長大,所以要分好幾個階段來寫,
要交待的事情好多,所以要再做些統整..


ps.突然看到這篇文章的朋友不要嚇到,我不是想自殺,相反的我很愛惜生命..寫這個只是為了人生重要的課題還有下學期要上的課程做準備,記得十年前想考研究所時,要唸跟生死有關的學系,確實把我父親嚇到了,以為我想出家..沒想到現在卻為教育當局列為重要的課題之一,只能說自己很有遠見吧,雖然最後還是唸回本科系啦,不過這幾年的摸索還有人生歷練,也讓我成長蠻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