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該如何讓他願意獨自在那裡,
這是我這幾天絞盡腦汁思考的問題..
試讀的第一天,
因為我全程參與,
一切都很順利,
他也很開心,
只是有時候會出現害怕的表情,
和閃躲的肢體言語..
我會在那裡陪他,
也是希望他能夠安心,
讓他了解在學校究竟都在做些什麼事情..

試讀的第二天,
他還是黏著我不放,
一點時間都無法脫離,
上午的最後一堂上了打擊樂,
從小我最怕噪音,
又按捺不住煩悶的情緒,
於是課還沒上完,
就拉著孩子的手離去..

現在的小孩幹嘛學東學西,
嘴裏不停地嘀咕,
眼淚卻不斷地流出..
因為喪氣吧,
我想..
為什麼你不能體諒父母親,
你總有一天還是得走出去,
我們不可能能夠一直陪著你..
我這樣對他說,
但我不知道他,
有沒有聽進去,
因為他只是沉默不語..

下午下了場雨,
我對大蕃薯說,
我放棄了,
星期一你帶他去,
看他會不會比較怕你..
整個心情自己做了重整,
這小小的孩子,
要離開熟悉的人,
熟悉的環境,
這是從沒有過的經歷,
就算是我們,
到陌生的環境也會擔心,
更何況是才出生四年多的你..

該如何讓他獨立,
這是我目前最重要的課題,
這比我以前學的東西,
還要不容易,
每個人經驗不一,
同樣一起去試讀的小朋友,
有的父母放手就離去,
哭到不行..
有的安撫後,
很快就恢復平靜,
高興地跟別人玩在一起,
而我的蕃薯葉,
會如何面對這樣的事情..

ps.昨天你在睡前偷偷哭泣,不願說出為什麼,也許你是怕我們擔心,怕我們難過,
這種年紀,也許不該如此心思熟慮,我希望你能跟一般孩子般無憂無慮,在傷心時也能盡情哭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