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來,
發現自己"失聲"了,
這是喉嚨發炎幾天後,
的後遺症..

我很怕失聲,
因為這樣就無法,
對小孩大聲..
(是大聲唸故事給他們聽啦)

我很怕失聲,
因為我的音量,
原本就小到,
就算用了麥克風,
最後那一排的,
還是會喊:要大聲!

我很怕失聲,
因為怕是喉癌的初期表徵,
還好它不是突然發生,
還好它的原因我知道..
還好它沒有伴隨其他不良症狀,
不然的話,
我是不是該懷疑有腦傷..

對於失聲,
我開始想盡辦法,
讓它好,
服了藥膏,
吃了糖,
多喝開水,
外加三柱香..

不然的話,
我會心生恐懼,
一直擔心,
星期五的課要怎麼上??

下次學學手語吧~
如果大家都會,
我就不怕失聲啦!!



ps.為什麼要提高音調音量說故事,
因為我怕說到一半,
小傢伙們會說:
妳不是我們的媽媽,
妳是大野狼,
我們媽媽的聲音,
可是又甜又好聽吶!!

七隻小羊的故事中說:
吃粉筆,聲音可以變得又細又甜美,
可是我吃了那麼多年的粉筆灰,
卻也不見什麼成效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