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
聽到親戚長輩講的一番席話,
讓我感觸良多,
他們說,
自己的女兒已經快接近30,
可是他們一點都不急著讓她,
結婚,
因為怕,
結了婚之後,
不幸福..
就算他們的女兒,
很想早點有歸宿..!

還說,
女人一定要有工作,
就算是結婚,
也不要在家裏做,
免得被說是家裏的米蟲..

也許是父母親的保護過度,
怕女兒不能勝任到別人家的,
生活,
還怕沒了自力更生的能力,
怕她成了,
會被人瞧不起的家中黃臉婆..

也無怪乎,
現在的家庭觀念愈來愈薄弱,
有的人寧可出去賺個1,2萬,
也不願在家,
跟夫家的人四眼相看..

問題是,
磋跎了青春,
為了事業,
晚結婚或無法結婚,
也出現了,
當初未必想得到的後遺症,
(無法或很難擁有承繼的血脈就是其中之一,
除非不在意未婚生子..)

因為家是根,
如果是自己選擇不要,
那也沒什麼,
如果是父母親因為私心,
而從中剝奪,
只會造成了彼此的悔恨..

別忘記,
父母會老去,
如果是我們比他們早生病,
會讓他們的肩頭更重更沒力,
別怕孩子沒能力,
努力去經營就會是她們的,
給孩子機會,
相信她可以學習,
因為孩子總要成長,
而不是一直都必須,
待在父母的懷抱裏!

因為看了有些在職場叱吒風雲,
可是生了病,
還要父母照顧的同事,
很是傷心,
傷心的是,
如果她有家庭,
也許會比較辛苦,
可是也會有後盾,
不必全都靠,
年邁的父母..!!

也曾經看過一家麵店的,
年輕老闆娘,
即使本身是專科畢業,
也願意在夫家,
跟婆婆一同,
把麵店經營的有聲有色,
一起帶養著,
還年幼的孩童..

對於這難的見的情景,
我滿是感動,
也許這就是,
家庭同心的幸福..!
不見那種,
出了門,
就眼不見為淨的,
個人想法及因素..!

記得,
父親曾經在病重時對我說,
還好現在有人可以照顧妳,
我也可以放心許多..
這要謝謝他在我結婚時忍痛放下,
強隱著捨不得的情愫..

所以在他走後,
我也可以很幸福..!
這些年的歷練,
讓我知道,
原來幸福,
是要靠自己與別人一起努力,
才能擁有,
而不是,
一直在父母的保護底下,
過活!

所以,
奉勸為人父母者,
別要您們的女兒不嫁,
無論您是基於保護,
或私心因素,
那會讓這個社會,
少了很多個家!!
也會阻礙了,
她們的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