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窗外的雨一直下,
我的酢醬草低著頭不說話..
想當初的這一盆花,
是我由南投拿回來栽種的鼠尾草,
怎知,
原本的鼠尾草愈來愈少,
冒出頭來的竟是紫色酢醬草..
曾經,我也種過一盆酢醬草,
沒想到不久後卻自己枯萎掉..
這次,
沒刻意要種植下,
反而愈來愈多,繁衍的很好..
現在的它,
就算經歷了風吹日曬雨淋,
仍會抬起頭來對我笑..

--------------------------------------------------

種植花草,就像在孩童心底灑下啟發的種子,順著他們的特質走,這個種子才會長的好,以我自己為例,在8,9歲時也學過鋼琴,為了我,家裏還得放入一個這麼大的物品,沒想到,學了後卻掉入痛苦深淵,原來,我的興趣不在這裏,後來,在我心底萌芽的是別件事情,雖然一直都沒拜師學藝,自己生長,卻也有它的型,鼓勵現在的父母親,了解小朋友的天賦在哪裡,就算不特意栽培,也會有其發展的一片天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