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工作,
可以讓你保持健康,
還是會讓你,
很快走向死亡..

要寫這個之前,
我掙扎了好久,
不過就算不寫下,
我也絕對不會忘記..
但能寫下來,
表示我已經能夠,
很勇敢地面對,
自己的心情..!

近四年來,
每次到了這個時節,
我都會想起父親..
因為,
發現他有病,
就是在中秋過後的,
這個月..

他的抗癌史,
應該是長長的一段,
可是從檢查確認到,
過逝,
只有短短的三個月不到..
在這佔著整個人生,
極短暫的時間,
讓我看清楚,
自己和父親的位置,
以及人情冷暖..

首先要說的,
是有關他工作上的事,
我想他不舒服,
應該有好幾年了,
因為,
他的肝,
聽他說,
不怎麼好..
不過身處有精密檢查儀器的大醫院,
他卻不愛去做檢查,
而他也絕對明白,
他的工作型態及環境,
對身體不會好..

只是,
因為從小的家庭環境不富裕下,
他對於金錢有一番體認,
就如同別人問他何時要退休,
他會說:做到不能做為止,
而他也常告誡我:
要有一點錢,
因為別人去評論你,
就是看你能賺多少錢..!!
我並不反對這樣的觀點,
但我也堅信,
自己也可以活的出自己,
就算沒有錢,
就像您是我的父親,
所以也有了絕對的價值性..

話說回來,
在父親生病的這段期間,
我受到的第一個衝擊,
就是更看清楚周遭的人情事故..
我真的很感謝,
那些他多年的同事,
許多花籃,花束及關懷,
都跑了出來,
其中,泌尿外科蘇醫師最令我感動,
守靈的一天,
喝了些酒,
跑來傾訴對父親的思念,
真是謝謝他..

不過,
我最不能釋懷的是他們的老闆,
自始至終,
沒有一句關心的話,(雖然最後有來上香)
也許他忙碌吧??
可是最後在電梯裏的不期而遇,
卻徹底毀了我的想像..
聽到了別人與他提到父親,
他只是輕描淡寫地說:
teminal,也差不多了..

天阿?
他以為我聽不懂嗎??
這是對一個為醫院工作了20幾年的醫生,
所能說的話嗎??
語氣中可以不帶點情感,
我真痛心,
父親當初沒有毅然決然地離開那裡,
(這還不是院方一直苦苦哀求父親留下的)
即使錢賺少一點..!!

躺在那裏的那位,
是從貴院只有外科部時,
一起打拼上來的戰友,
從一般科做到,
麻醉科主任..
如今,
他已經快離開人間,
可以聽到的,
卻只是這樣的話語??

這是一個高雄市著名的醫院,
他們的院長,
對於員工,
可以說是冷漠至極,
就算我們,
還可以算是遠房親戚!!

事情過後,
因為私保可以領一些錢,
竟有保險從業人員,
要我親自去跟他感謝??
他看到我,
並沒說什麼..
不過老實說,
我口裏說謝謝,
我心裏卻出現一把利劍,
我想告訴他的只有一句話,
可以的話,
請還我一個健康的父親!

如果不行,
我們要的只是,
如同對待一般的病人家屬,
一點點的關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