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父親生病的事實中,
我自己受到了,
不算小的衝擊..

大學後,
在腫瘤病房待過,
研究所,
寫的也多半是,
癌症病人照顧上的東西,
還有教了幾年的書,
跟癌症,
也脫不了關係..
結果,
自己在課堂上,
視為理所當然的字眼,
早期診斷,早期檢查,
全都變的刺眼..

為什麼,
自己沒有早點,
發現他的病痛,
讓他拖著,
痛苦疲憊的身體,
還要值班..
全為了一個私心,
要有一個會賺錢的老爸??
你的堅強,
只是因為我們沒有跟你說,
別再做了,
我們需要的,
已經夠了!!

當事情已到不可挽回的地步,
我期望的是,
讓他能無痛苦的走這一段,
可是家人的認知,
當然和我的不一樣,
他們還是要他,
接受了,
化學治療,
雖然被控制了一兩週,
他的病,
仍是不見好轉,
繼而北上,
看看有無更好的治療方式,
由榮總到台大,
他自己也跟我要了許多paper,
看來,
目前的路真的不好走..

那時,
媒體報導禁藥Thalidomide,
對肝腫瘤有效,
不過還在實驗階段,
會診的醫師是我以前同事,
經由另一個同事,
打電話給他..

因為之前,
知道這位醫師,
對他說話的態度,
讓他非常不高興,
這麼說吧,
我明白自己父親的修養,
他應該不會隨便生氣,
可能是,
這位醫生,
太直接地說出他的想法,
徹底地粉碎了,
父親的希望...
所以我,
開始深思要如何對談,
但,
接下來的這通電話,
我想這短短幾句話的內容,
所造成的痛,
是很難用幾句話,
就可以形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