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自從收到 小藍的手抄紙用具後
我們家開始有了些變化

除了把塵封已久的果汁機拿出來用之外
廢紙的回收更再利用
也做得愈來愈多~

這次
小藍又介紹了植物染
這看得我真的很心動

尤其是最近又在玩布
美麗又自然的顏色變化
是來自於大自然~~



前天我又收到小藍的禮物
除了用植物染染好並縫製的桌墊及布之外
還有紅色跟藍色的染料~



不假思索地
我想先用紙漿來試
所以就倒藍色的染劑進去
只倒一點點喔
就變成這樣了





用這個顏色造紙
等乾之後
就變成了淡淡的天空藍



不過
這是化學染劑
有空我還是想親自嘗試植物染~~

說到植物染
就讓我想到下面這個



小朋友去採回家
多到吃不完的桑椹

所以爸爸說:
我們來做桑椹冰沙吧



而且還加上了養樂多跟其他的水果





裏頭的水果渣
千萬別丟掉~
這是非常珍貴的纖維質~!!

吃慣精緻食品的兄弟倆
看起來也能接受呢

畢竟
甜甜酸酸冰冰涼涼
任誰都無法擋~^^



看看這碗底的汁
心想倒掉可惜

試看看能不能拿來染....

結果

”植物”染並不等於”食物”染

後來發臭了
只好倒掉重做

老公還笑我自做聰明~
自做孽,不可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