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手汗症,
而且很嚴重..
考試快到了,
跟我有一樣問題的人問我,
該怎麼解決,
其實,它真的很令人困擾,
舉凡,
跟人握手會尷尬,
寫字,繪圖,創作,
都很怕,
怕紙張和作品會被汗水弄髒..

目前他們說的解決方法就是手術治療,
可是手術後排汗的轉移跟復發的機率不少,
所以這被列為最後考慮的方式..
以前的經驗是愈冷愈好,
冷就沒有排汗的煩惱..
所以遇到特殊情況,
我都會想把冷氣帶在身旁,
這樣的話,
做什麼事,問題都不大..

話說,
有人看到手汗症的人就怕,
該如何化解它..
其實很簡單,
只要多點幽默感,
其實也很好玩..
如,
升旗時,腳旁一灘水,
我就會說,
凡走過,必留下水滴..
寫黑板時,
粉筆被弄濕無法寫,
我就會說,
唉~粉筆怎麼沒水..

想一想,
我們也有一些幸福的事,
比如,
貼郵票時,
別人用的是"膠水"或"口水"
我們用的是汗水..
旱災時,
我們的汗比較容易集結,
比較不會流失掉任何一點..(這個情況下只好喝啦)
冬天的時候,別人的手比較容易裂,
我們卻不會..

總之,
想辦法和平共處,
也想一下手汗症的好處,
然後,讓別人知道,
雖然它是個難處,
也會變成有趣..

原來每件事都有其一體的兩面,
正視自己的缺陷,
雖然是缺點,也會變成優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