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貝
這是你第一次
要跟我們一起
過生日..

雖然已經是你的五歲生日
可是卻是第一次
我們陪你歡渡..

其實
在過去的四年
你也很幸福
每年都是
阿公阿媽姑姑
為你做生日

記得有一年
阿媽要我在電話裏
跟你說聲生日快樂
其實
我當時的心情很苦澀

因為我會想起
當初決定讓你回嘉義
跟我們分開時的
那種心情..

因為一些因素
當你生日時
我們分隔兩地
不能在身旁
陪你

不是我不想關心
而是在電話那頭
出現你那稚嫩的聲音
我就會不忍心
去聽

因為怕掛上電話後
會傷心

你的父親
倒是每天持之以恆地
打電話
來一解他的相思之情

弟弟出生後
我更忙了..
忙於工作
更忙於照顧孩子的一些
瑣碎事情

是不是這樣
更忽略了你..

於是痛下決心
不想再沒有回憶
所以你回到了這裏..

一開始
我們非常擔心
你不能適應
剛開始時
確實是如此
晚上睡覺前
想到阿公阿媽會哭泣

這是人之常情
畢竟
他們很盡心地照顧你
餵你吃飯,陪你遊戲

慢慢地
我常常看到你的笑臉
也樂於跟我們相處的時間..

我不知道
還可以陪你過
多少次的生日

但我真的很珍惜
現在一家四口
在一起的日子

這是我們生命中
無法被抹滅的歷史

尤其是這個第一次

祝你生日快樂
我的孩子..

ps.你說你長得比聖誕樹高了

我怎麼覺得
你出生時的情景
就彷彿在昨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