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給了我們心靈自我療癒的能力

畫畫就是其中的一種工具...









下學期的課本已排定
後來臨時換其他的同事上
我則是抱著順其自然的態度
有則盡力而為
沒有課
也隨緣...

今天早上同事好友打來問我
可不可以上安寧療護的課~
我二話不說
就答應了

我就這樣自己在想
也許上天聽到我心裏的話
給了我機會

也許最近所想的
有可能能實現...

因為
從畢業~臨床~研究所到教學
一直脫離不了這個相關領域

而加上五年前
父親被診斷為癌症末期到死亡
只有短短的三個月
從醫療照顧者
變成家屬
這些過程
都還在腦海裏盤旋

...

我也沒忘記
這個照顧領域
需要耗費比其他醫療照顧更多的人力心力
但是政府總補不足夠的錢...

病患及家屬錯誤的認知
到最終才後悔
醫療團隊與病人之間的溝通障礙
讓傷害
總是很深遠...

對生命最末期的想法
都是禁忌及避諱...

當然
如果生命教育深入社會
人們也有正確的安寧概念
也許就可以避免許多的傷心跟後悔...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