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

不能寫"旅法"第三樁事件

因為

已經離開法國時才發生



這一連串的旅旅遊記事

從半夜寫到現在

並不是我興致勃勃

不想睡



而是半夜一兩點

被吵起來



有位孩子

因為生在家中

拖了2個小時

才送醫院

到醫院時

已經沒了呼吸心跳



大蕃薯出門去

為他急救..



這一出門

就是兩三個小時

我也因為擔心

就睡不著了

不知不覺

又想到

該把此次旅遊

做個結束

於是又振奮精神

起來寫..



為什麼要

囉哩叭唆這些

因為這兩件的情況

還有些雷同呢



大蕃薯凌晨三點回到家

他告訴我

小孩子恢復心跳了

雖然之後

也許不樂觀

我卻隱約地感受到

他一定是想

好不容易

終於把他救回來了..



而當時的第三樁事件

就不一樣了..........



--------------------------------------------



話說

回臺灣的路線

需轉機到倫敦

再到香港

再飛回臺灣

其間

倫敦飛香港

就要十幾個鐘頭..



不過這段時間

大家幾乎在睡覺..



















(機場商店及待機室)



其實

可能是因為

大家都很累了.......

所以

誰也沒注意那麼多



除了從巴黎來搭機的旅客外

還有一些是從其他地方

來一同轉機至香港..

其中

有一團是剛從西班牙回來的臺灣團..



在機上

給了餐之後

大家陷入沉沉的睡眠之中

雖然有人睡不著啦(我就其中之一)



隔了幾個小時

突然聽到機組人員請機上的乘客

若是醫護人員的

到機艙後頭去



這一聽

就知道

一定不是好事..



不過

大蕃薯還是去了

看到那邊擠了一些人

我還是在他之後

跟去看一下..



有一位先生

年紀大概70左右

在自己的座椅上

看起來像睡著般..

他們正試圖給他叫醒

並給氧..



看了一下後

我就回座位了..

(因為後頭人愈來愈多)

等了好一會

(至少30分鐘吧)



大蕃薯回來了

大家問他

是怎麼樣的情況



他說

聽他的其他團員說

那位先生在旅遊時

已經有因感冒不舒服

而就醫的紀錄



剛剛他去看時

心跳呼吸都已停止

(最重要的是

因為沒被發現

不知道已經停多久了..)



所以機組人員馬上給他做急救

但是

還是沒有用..



聽到這裡

我們都嚇了一跳

因為旅遊途中發生這樣的事

對他的親友及團員們

都是個遺憾..



我看到大蕃薯心情似乎很不好的樣子

我也就沒再多問他



而那位先生的遺體

也暫留在香港

離開飛機時

機長給了大蕃薯一瓶酒

表示謝意

原本不想收

又不好推辭..

所以

酒現在還在我們的家中

就是上面照片的這一瓶..



我想

應該永遠都不會開來喝吧..



回到家後

他的心情還是很不好

晚上還做了惡夢

他夢見

那位先生來找他

敲著我們的房門

問他

為何不救他..



會做這個夢

也許是因為壓力太大..

沒把他救起

並不你的錯啊..



所以

每每

他要拯救小生命時

我就會擔心

如果沒救起

他的壓力是不是又會變大



這種壓力

真的是

很難承受的呀..



還好

今天

又沒事啦..



你的辛苦

我都知道

你也要說出來

讓我分擔..



我們都不是神

病能治

但命

不一定能救

不是嗎??



-------------------------

只是當初的我

也沒想到

婚後必須要在他身後

守候

讓他隨傳隨到~

出去幫助別人..



所以

Carlo提到

旅遊

是婚姻生活的縮影

真的是

沒有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