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斑駁的牆,



有妳的依戀,



那在牆上的影,



即使它無法保護妳,



也應是無怨無悔..





---------------------------------------------------------------------------很久沒給詩下註解了,

其實,

我不愛註解自己寫的詩,

不過那天心情沮喪,

自己寫了之後

看了好久

覺得應該都會看去別的意思,

所以,

還是好好地來解釋

妳們也會比較了解一點..

給了一天想

不知道有沒有想到了呢

其實我想說的是

妳們已經畢業了

所有的言語行為要自己負責

學校教育不只是教妳們知識

應該也要學到待人處事

而牆指的就是教導妳們行事的教育(學校)

樹則是妳們(學生)

而影子呢

就是老師..

老師因為有學校才存在

所以牆上的影,

由此而生..

但如果樹沒有牆

也就是學生不在學校

或是老師不在學校

那這個牆上影

是並不存在的

既然妳們已經不在學校

我也不再教你們

那我

其實也不需在乎

妳們出去的樣子了!!(因為妳們要去想,

學到了什麼,然後自己負責)

所以"牆上的影子"

也應"無怨無悔"才是..



ps.也許我都做得多,說的少,

所以妳們可以領受到的也會少得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