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公民道德寫的,

都可以放一邊去..?

還是只是課本上寫的,

跟生活完全沒有關係??



我也曾經在遊樂區跟別人大吵,

起因就是因為排隊方式有問題,

促因是因為沒有人懂得禮讓,

有些人還惡行惡狀..



記得那天還是春節假期,

人非常地多..

大家排著很長的隊伍等著搭車下山,

可是呢,

排著排著,

卻變成是每一排車子的座位,

排成了一小排隊伍..(沒有人在管制嘛!!)

因為一排車子的座位只能坐,

5~6個人,

當然,如果有一大群同行的,

都排在同一排,

就可能無法同時下山..



雖然帶著小孩,

也屬老弱婦孺類的,

可是也沒有人願意多禮讓,

排了好久的隊伍,

手真的很痠,(還好他想睡覺,不然到處跑,

可能連排隊都排不了!!)

巴望著終於要上車了,

卻出現一隻大手,

來阻擋住,我的去路..

原來是我們隔壁那一排的一群人,

怕無法同車下山,

那位高大的父親,

竟然試圖想要讓他的家人坐上我們這一排,

眼看就快要沒空位了,

又看到這種情形,

心裏很火..

就罵出來了!



"你憑什麼擋住我的路,

你沒看到我帶著小孩嗎??"



他看到我突然出言罵他,

嚇了一跳,

手縮了回去,讓我上車,

可是繼續擋其他人的去路,

讓他的老婆上車..

跟我同行的母親雖也上了車,

可是弟弟與妹夫妹婿,

也得搭下一班車..

他們為什麼要如此惡霸?

更何況,他們的小孩也會學,

也會看..

最氣的是,

他的老婆上車後還不斷地推擠..

(因為沒有位置了,是硬擠上來的)

整個人快壓到我身上來了,

也沒看到我懷中,

還有一個小孩,



"不要擠,不要壓到我的小孩,行不行!!"

我對她說,

我當然受不了,

別人對孩子的壓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