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記一些想法跟心情
再po作品....

感謝olivia之前在文章中回應
說到有關跟廠商合作的問題

其實以前也有自稱為力奧副總的人
在我網誌上留言及email
他寫到
可以談談如何合作的問題

不過
我直覺是」騙人的」
以一個商品只賣39元的情況
把成本壓到了最低
如何再有多的利潤可以請人來示範教學...?

在國內
DIY的商品
目前只有」貝登堡」堪稱是商品師資最完備的
不過因為如此
他們的商品價格貴到讓一般的消費大眾都怯步...

而且最近的材料品質也因成本壓縮
工廠轉移而變質

這代表了什麼?
商人不願意去做虧本的事
...
又以國內DIY風氣普遍低迷的情況
其實很多廠商也只能這樣
慘澹經營...

然而
國內的教育
卻出現了奇怪的現象
因為美育慢慢受到重視
大家都要有這方面的作品跟嘗試

環保的觀念也慢慢普及
許多東西被再利用的可能性及價值性增高
漸漸地
這塊領域也慢慢地被拓展

小朋友做
家長也深受影響
除了買材料之外
也可以利用到家裏不用的東西

不然有些材料錯誤利用
或不知如何利用之下
隨便做做
反而浪費,可惜
(之前孩子們在學校辦的彩繪燈籠
就讓我有這樣的感覺))

所以
我的想法是
直接買材料去做
也許價值性是比較高

但是廢物利用的樂趣
除了省錢之外
也能做好環保
更能享受更高的樂趣

對孩子來說
無非是更好的教育....

︿︿

所以
合不合作對目前的我來說
並不是個太重要的問題
其實
在大量購買材料之下
許多學校的老師都會提供教學作品
這對廠商而言
已經很是利多
何必又要花錢去找師資呢~︿︿?



而利用假日彩繪的木椅跟保特瓶
也是很常看得到
可以再被利用的廢物/舊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