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小灰

雖然
妳只是隻流浪貓
卻讓我領悟到

我曾想過
卻老是忘記之

"人身可貴"

身為高等動物
我們也會想到去幫幫
別的生物

可是
當情況可能會危及自己時
恐怕
又會誘發防禦的潛意識..

昨天就是如此
當我看到妳吃飼料到一半
猛流口水
一度懷疑妳有病時


我第一個想到的
說是慚愧
不是妳
卻是家人與自己

還很害怕
萬一妳倒下
我該如何處理

一直都期望有愛心的自己
剎那間
發現"自私"與"愛"
的衝突

我這想了解到
在最重要的關頭
我還是會以自己的安全為主

昨天一整天
都為此事而省思
上天讓我們看到聽到許多可憐的人事物
是要激發人們最終極的愛跟同情

而生為人
能夠做許多物種所不能為的事
最可貴的就是在此
但現在的我
卻為自己的不能為而感慨
因為有"自我"

而最感謝的是妳

今天又出現在我面前
還好好的沒事
也謝謝上天
讓我上了一課

"人身之可貴"....


ps.為什麼人身可貴~?
因為我是人~才能幫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