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媒體報導,余祥銓的事
已經沸沸騰騰了好些日子..
我是不是也該
審視自己的教養態度
會不會養成
這樣的孩子..

父母都是愛孩子
盡力地為他們鋪好
要走的路..
但是
世界上
沒有十全十美的事
隨時都會遇得到
被傷害,挫折及痛處

有聰明才智
能唸好書
不見得能有高EQ
而發生問題時
處處去包容
並不見得
有幫助..

讓孩子吃點苦
這是我好早以前
就買的一本書
一定要來
好好研讀..
因為
我不想他們成為
被人嘲笑的草莓一族..


如果
我們沒帶他去北方
他怎會知道
真正冬天的酷寒?

如果
我們沒給他挫折
他怎會知道
遇到挫折
該怎麼辦?

如果
我們只會稱讚他很棒
他怎麼會知道
做多次點會更棒
做再好
也會有人
反調唱?

所以
孩子們最早接觸的家庭裏面
一定要有人扮黑臉
看來我們家是註定
要慈父嚴母咩…<

ps.對你好的人
要感謝
對你不好的人
更要感謝
因為他給了你
挫折練習的機會!!

(我的意思是
你還是要感謝我啦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