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在臨床時,
如果遇到比較會生氣或表達自己意見的病人,
總是會聽到同事們會交班說,
這個人很Murmur(很會雜唸);
或這個病人很Malignant(很懷惡意),
起初,我也都會因為他人的警告而很小心,
避免讓糾紛產生,
甚至想快快結束話語,
以免出現麻煩事情..
直到我遇到了她,
一個特別的老奶奶..

聽說連她的子女都受不了她,
我也不知道其真正的原因是啥~?
只知道他們都說要小心,
一不順她的心,
就會被唸得必須要找個洞鑽..
那一個星期,
我剛好被負責有她的那幾床,
那天,
倒也忘記要做什麼檢查,
因為要推小床去,(病人無法坐輪椅)
她竟跟推床的阿姨阿吵大罵,
那天,有十幾床病人要做檢查,
而且都只能臥床,
所以為了檢查前的準備,
大家都很忙..

但是聽到她們的相罵聲,
我就趕緊去協調她們之間的戰亂,
原來她認為推床的阿姨會把她的點滴弄亂,
也許是因為時間緊迫,
所以比較粗魯吧~?
所以我連忙幫她跟她道了歉,
拆下所有的注射機器,
只留一條去,
因為檢查的時間並不長,
其他的回來再打就可以了,
因為我的態度及處理,
她也停止了不高興的謾罵,
只是把頭轉向一邊去,
沒說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