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依佛教的說法

其實

並沒有真實的我

就像可以分解的機械一樣



"自我"

只是一個或多個的連續現象所組成

但,

這些都不是永恆的



所以

"自我"

只是個被誤認成真實的幻覺

因為如果"自我"

是永恆的話

應該不會隨時改變..



而所有的煩惱

是"我執"所產生

因為

我們會害怕

別人不認同"我"

會擔心

失去"我"所喜歡的人

會不想跟

"我"所不喜歡的人相處



所以

一堆因有"自我"

的難過,憤恨情緒

由此而生

但仔細去想

如果沒有真實的自我

這些都是多餘的

又何必呢..



但人身之不易

我們又可能墮落放棄

應好好珍惜

每一個人都有好的氣

真實關懷

發揮大愛

那一定會幸福滿滿

即使荊棘遍地,

也不虛度

我們的生命..





ps.我不是佛教徒

可是這些佛法的觀點

讓我產生對生活的能量

也許

多餘的傷感

是因為太多自我而產生

所以自己要反省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