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次,
媽媽看到我放在牆上的畫,
問我,
這個是你用手畫的嗎?(因為她以為是用印的)
大蕃薯在一旁,
沒好氣的回答她說:
難道是用嘴還是用腳畫的?

其實,
在真實的社會裏,
確實有這樣的人,
因為手的不方便,
而改用身體其他的地方作畫..
這就是口足畫家..
話又說回來,
我也沒有那個能耐這樣畫..

還記得一個故事,
有位手腳不方便,
以口作畫的畫家,
一日作畫時,
圍觀的人群中,
有位富翁,
丟了一些錢給他,
但並沒有指定要哪張畫..
這位畫家當場拒絕了他,
並且告訴富翁:
我要的不是憐憫,
是真的能夠欣賞我的作品..

這個故事,
我一直拿來警惕自己,
購買並不是基於可憐,
而是要能夠去欣賞這些,
辛苦練習得來的藝術結晶..
要細細品味,
去想這些作品背後的毅力,
和生命奇蹟..

生命會自己找到出口,這些不會因為自己的情況而自暴自棄,或放棄繪畫,反而讓生命展現出不同凡想的光芒!

ps.想想自己~手汗症算得了什麼?也至少手還可以用阿!

口足畫藝

太陽花姐姐coming so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