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科技發達,
生活步調變快,
傳統市場漸漸被超市所取代..

很可惜的是,
這些大賣場或超市,
雖有傳統市場沒有的優點,
但缺點仍是可見..

講實際的例子好了,
到超市可盡情挑選所需商品,
不用跑好幾家,
一次搞定..

問題是快速買好,
又要將大量購買的物品,
快速結帳(因為後面還有一堆人在等啊)..
大概很少會有收銀員會停下來,
跟你寒暄吧!

而且他們也都會怕商品太多,
會忙裡出錯,
不小心東西還會沒算到,
或是被摸走.,
所以都小心奕奕過頭..!

像今天就是如此,
我同已往拿著大購物袋去買菜,
順手把已結完的東西放入袋子裏,
那位小姐不知道怎麼了,
停下手來,
翻一翻我的大購物袋..

後面的人盯著我一直看,
好像我偷了東西被抓包一樣,
突然間感覺好氣又好笑..
其實,
禮貌上,
應該是他們要負責把東西裝好,
交給消費者..
非但沒有,
還懷疑已經買了多年的顧客!

冤枉啊!
誰會為了那幾十塊錢的東西去偷竊,
更何況,
我們常常早晚都見面!

因為那裏的水果實在有點貴!(可能都涵蓋包裝費)
所以我就轉移陣地到小攤子買,
其實也有一陣子沒去買,
可是老闆看到我,
還是很開心,
並且提醒,
香蕉最近太貴,
所以只有初一十五會拿出來賣,
就像老朋友一樣叮嚀..
雖然少了便利,
但是多了親和力..

記得,
小時候最愛的,
就是假日跟媽媽到傳統市場去買菜,
市場熱鬧的笑聲,問候聲,
以及攤子上微弱的燈,
總增添生活中,
愉快的氣氛..

所以,
別說老媽媽們怎都還愛去,
傳統市場買,
因為不單純只是便宜,
還多了一份,
溫暖與熟悉!

不過如果你家是開超市的,
也不用擔心,
只要多點人情,
就可以十分完美哩!!

問題是,
我家附近沒這樣的超市,
只好去找找傳統市場來去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