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不是今天收拾雜物
整理出它們
我想我應該不會想到去動它們
這是多年前校慶購買的立體浮雕
當時只覺得成品很美
圖案很像大張的立體卡片
就買下了它們

但是回家後
總是心煩其他事
又覺得太複雜
就隨手放在
餐客廳的某一角落
今天終於又破土重出了

只是
完成後
要做什麼??

我有一堆畫
都沒去裱褙
更不用說是這個..

突然想到
我家日曆
是每天用的到
只是我們每年只更動下方的日曆部份
上面板子的圖案則是"不換藥"..



瞧瞧
還是2004年的
早就變得皺皺爛爛的
只是
無法換掉
(因為要固定於牆面啊
誰敢拆啊???)



所以
試試這個
竟然剛好...

(還可以跟老公現
你看你老婆的東西
從沒有亂買的..!^+++^)



而且
固定的方法很簡單
就用這兩個夾子
破了
壞了
厭了
還可以換...
不用貼黏
多方便啊!!

來瞧瞧怎麼做立體浮雕吧
跟弟弟搞了一個下午
他可比我還有心得...

但以下是我自己進行的..!



先把泡綿撕一條起來..
(千萬別用手一個個拆
會黏著手不放
弄得都是..)



翻背面
上面正方塊處就是貼黏處
最好照著黏
否則以後貼太多層
會不平..
(有過慘痛教訓..)



撕背膠(撕比較好撕的那一面
免得黏著手不放)



直接黏上黏貼處..



用手稍微壓一下
比較好撕開成一塊塊..



黏好是這樣
再撕開還未撕開的背膠..



貼的原則是
同一地方
愈大的先貼
然後一層層貼上去..

不需看步驟了
因為後面的1,2,3,4都亂標..





再一步步完成即可

此外
印象中有更高深的技巧
是在做衣服及臉的時候
可以用筆(他們有附
我再去找找)
墊在軟墊上做凹凸..

這個
等做下一張圖時
再嘗試看看..!!




ps.如果是要給小朋友玩
用簡單的
就可以囉
像下面這個Hello kitt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