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打電話
問阿媽的病情

接電話的姑姑問我
兩個男孩會不會很調皮?

我想了想
調皮的定義
調皮是不是等於故意..?
因為我們家小的
最近都很故意...

什麼是故意?
就是明知別人會傷心生氣
還是故意
我素我行..

例子一
故意把爸爸的鬧鐘當玩具
藏在玩具堆裏
問他鬧鐘藏在哪裡
他回答說:
"有鬧鐘嗎??"
好像從未看過這玩意..

還有
當哥哥在翻日曆
哭喪著臉說
明天要不要上學
他在旁邊還會故意說:
"你明天要上學喔"
來刺激....

每天要睡覺前
總愛把我的身體當墊被
壓到我受不了時
我會請他不要壓
他還會故意說:
"你在說什麼?"
假裝沒聽見....

諸如此類
不勝枚舉

當然還有更令人生氣的
比如
把別人的東西亂丟
故意用手抓別人的臉
吃的東西不吃,拿去玩
拖著被被爬樓梯
表演小飛俠..

不知道
"故意"
是不是等於"調皮""淘氣"
如果是的話
他的態度還可以更加一級

因為
你生氣
他更高興
被懲罰
他非但不怕
反而笑哈哈

如果
有調皮大賽的話
我看他不是
狀元,榜眼
就是探花!!!




ps.比起他來
哥哥溫馴多了
因為他最多把東西丟到沙發後面
那比丟到床後面
好撿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