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次帶他們出去,
看到的人問到,
他們是不是雙胞胎?
真是差太多了吧!
雖然兄弟總會有些相似,
但在我看來,
他們是截然不同..

記的有一次,
大的對我說,
弟弟是小老虎,
總愛咬人..
我是大水牛,
力氣很大..

他說的一點都沒有錯,
老大的個性樸實,自然,善良,
像個溫馴的牛,
忍受力極強..
不過別忘記,
牛也有牛脾氣,
要他發起威來,
可是很驚人地..
老二的特質,
像隻老虎,
身段柔軟,感覺敏銳,有心機,
遇到獵物,可不隨便放棄,
小老虎很愛撒嬌,
但是要注意,
就算養久了,
一樣會有野性,
還是得小心..

他們的差異,
連走路都可以看出端倪,
哥哥慢條斯里地,
弟弟老愛橫衝直撞..
至於生活作息,
也是差很多哩,
一個早睡早起,
一個夜貓族的..

其實,
這兩個特質都很棒,
也是他們以後成就的立基點,
大水牛要努力耕耘,發揮持續的耐力,
才會有收穫;
小老虎則要抓緊時機,好好衝刺,
才能將獵物活捉..

我會告訴他們,
長大後,兄弟間也無需比較,
因為如果太相似,
人生就沒有什麼意義;
有差異,才能盡情地發揮你們自己的能力!
而我呢,
也要能夠適才適性,
絕不能說,
誰比誰還要優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