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台北行
其實原本是不能行

這是
有志者事竟成
大概可以這麼形容我的心情

老公上台北去參加每年兩次的學會
之前
他幾乎都是自己當天坐飛機來回

這次剛好又遇到我表妹在台北請客
加上好久沒帶孩子出去走走
又對高鐵興趣濃厚
所以百般央求之下

終於...



我們準備搭火車了
礙於老公早上還要上班
星期六人多其實有點趕

不過
一路上孩子們可高興呢



拿了兩個星期前打電話訂位的序號
去買車票...





高鐵高雄站十分地寬敞漂亮
上面還掛著台灣之光王建民的大海報






列車十分鐘前可以先進去休息
前後排坐位有大間距



我們這次上去主要是住弟弟那裏

而我們明天要去的地方
就是台北101
....

因為等老爺子
只好就近


==

ps.不過這第一次的高鐵行
我也做了不少的烏龍事件
首先
是車子進去停車場取的是停車晶片
而不是停車券
結果
不小心就掉到地上
還得開車門下去撿...

再來是
因為第一次帶孩子刷卡過關
一個要刷
一個不用刷
結果
不用刷的那個自己躦過去
而要刷的那個我站在前面等
它門有感應
導致不能開門...

有了第一次經驗後
我們全家一起出關
結果噹噹噹地做響...

後來,想到解決方法
我先帶小的過
爸爸刷大的過
他再過

才終於順利解決問題了


再來是回來後由停車場開車出去
翠華路出口沒有接高速公路
只好再繞回高鐵站走另外一個出口的路
只是
摸黑不認得路
又走單行道的高架(怕有人逆向)
真的怪恐怖...



----------------------------------------------------------------------

這次上台北
因為喜宴
也遇到了好久都沒碰面的親戚們

想想
大家都分隔各地
會相聚
只有在婚喪喜慶

而人事多變
也只有歷經滄桑的人們
才能了解...

唯一能做的
有只能珍惜
及莫忘記
曾有過的快樂回憶

看到同一輩的兄弟姐妹們
帶著家眷孩子們一同出席
聊聊過往跟現在
都是件快樂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