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小時候

我總是埋怨

自己不是

最受寵



是因為

忘了這些照片



母愛

我也曾經

獨自佔有

只是

不復記憶了..!



----------------------------



在母親節的前一天

寫下我對母親的感言



因為

我在這裏

還未曾寫

雖然

以前唸書時

常寫



不過

大部份是為了作文

或是作業~!



說到我的母親

也許有些人會對她

有所誤解

其實

她的生活

並不如外表的光鮮!



在35年前

家專畢業的她

外頭的人

要相親

還要"排隊"!



因為外公是當地有名的開業醫!

所以有許多的人家

都希望與之"結緣"



而我的父親

是她相親的

第六位



為什麼會選上父親

是因為她說跟其他人

"無緣"



也因為

她的長相

很對父親的味



還是因為

父親長的

高大俊俏

風度翩翩~?





說到這段年往事

當事者的兩位

還是各說各話咧~!



不過

結婚後

男主外

女主內的標準模式

讓他們相安無事地

相處了30年~!



因為能在一起就是有緣

至於個性,生活習性的不相容的衝突

還是擺一邊~

所以我非常欣賞舊式的

婚姻哲學!!



也許

從小優渥的生活環境

(連鞋子都不用自己洗)

她有些大小姐脾氣

可是

絕非不明理~!



喜愛美麗事物的她

學過各式各樣的手工藝

所以我們家以前

也到處可見她的作品



還有最重要的一點

是她的廚藝

那是我們的"福氣"!



她更喜歡把自己打扮得

整齊清潔美麗

所以在我們這一群中

她顯得突出難掩~!



也許是人生經歷

與幾位最愛的家人離別後

我發現現在的母親

有著另一種

特別的韌性



也許

這才是她的本性

這也也許是

單純的人生觀

才能獲得的

"痛苦赦免"!



跟她相處了30多年

我才終於了解



看一個人時

不能只看他的"斷層面"



而是"精髓"!



謝謝我的母親

從我們個性不合

到互相磨合



孩子出生後

妳才讓我了解

當初妳的容忍



也許

母與子的情感

是永遠也切不斷的

也會

愈來愈好吧~



在此先祝您

母親節快樂!!

我的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