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五味雜陳的第三天完成了..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鞋子踏進深達十公分的雪地後,

濕漉漉..

因為太冷了,褲子穿了兩件,

還不足..

身旁平時很勇的阿弟,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耐不住寒風直直吹,

以口罩遮住了可愛的臉龐..

那年我十二歲,

跟著父母親還有弟妹及外祖父一家人,

走日本之旅12天..



真的很難相信,

這麼小,

我就打算將這些回憶放入腦袋裏,

而且想要永遠不要忘記..

別問我,

哪來的這麼好的記性,

我也不知道,

為什麼當時的情景,

在心底,

保存得比這些相片還新..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原來,

溶雪比下雪更冷,

原來還會有比我更矮的大人,

鹿也可以在寺裏亂亂跑,

不會走散..(註1)

原來,

世界如此廣闊,

有人跟我們長得很像,

可是衣食,語言都不一樣..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相片裏的我的眼神總是展露著笑容,

和好奇..

對周圍的新鮮事總怕來不及去補捉..

當時的我們還搭了 內海的遊輪及新幹線,

體會了美麗的愛情(註2),與壯烈的和平(註3),

在情人節之夜逛街,買了許多巧克力,

放到壞掉,還捨不的吃進肚子裏,

除此之外,

還有宏偉的城池,可愛的小東西及最愛的迪士尼..



若你問我舊地重遊,

或他處旅遊,

有沒有如此的感動,

其實再也沒有!

因為已經長大的心,

有了許多的壓力,

還有掛著擔心的事情,

對周遭,

設了不必要的提防,

要再引起心裏的悸動,

也已經很難..



所以我也希望,

帶孩子出去,

在他們心底,

能留下深刻的回憶,

以及最美的情景,

當我們還在一起..





註1,在奈良的佛寺



註2,蝴蝶夫人與外國軍官的愛情故事



註3,長崎為原子彈轟炸地點



ps.實在很敬佩我的父母親,三個小孩,這麼多天,這麼多衣褲要如何換洗?當了父母後才發現,這實在是件很辛苦的事情..

(相關照片容後掃瞄補上,這次旅遊的第二天已完成,其他部份會再一一補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