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位同事說:

假如妳的父親不是醫生,

妳老公可能不會娶妳吧!!

又來了!

難道一個人的價值,

就在於他的外在條件,

或者是,

家庭背景嗎??

其實他在追我時,根本不清楚父親的職業是什麼!



不過,

話說回來,

我並不恨他們,

反而很感謝他們,

是他們的一句話,

激勵我成長,

讓我去努力,

來突破一道道的難關,

更肯定自己的價值在哪裡..

因為靠這些話,不斷提醒自己,

我很醜,所以要比別人努力,

不然什麼都沒有,

於是畢業前一年,

考上公務普考,

畢業後,

就考上高考,

也因為這樣,才能遇到我老公,

沒有他們,也沒有這樣光榮的一頁,

我知道自己的優點,

雖然不是美女天仙,但也算氣質甜美,

就算功課不是頂尖,

但繪畫,寫作都能上前面,

也進而豐富了自己的生命..

即使工作上的成就沒別人多,

但也算盡心盡力,

雖然不是非常富有,

但也能夠維持家庭和諧,

這些,就足夠讓我自我認同!

這樣,還有什麼可以怨尤,

感謝他們的出現,

沒有他們,

也沒有這般的我!



-----------------------------------------------------



有些例子可以讓我們知道,逆境中也可以獲得成長,

可以去看看這些書,讓我們知道,也有一些苦心的家人,

利用激將法,讓原本困窘的人生,非凡!





如:

楊恩典小姐的擁抱生命中的每一分鐘

楊美華小姐的缺指蝴蝶

陳燁小姐的半臉女兒

都是不錯的書!





ps.這張圖是父親的動物速寫,用的是最簡單的原子筆加計算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