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阿想的,

不知道為什麼,就想起自己的童年來了..

那自己的第一次上學又是個什麼樣的情景?

雖然幼年的記憶多少還有一些..

比如說,

小班時因為同情長水痘的同學,

大家都不跟他玩,

只有我看他可憐,

跑去和他說話..

可是沒想到自己也被傳染,

結果,所有人都不敢跟我說話..

中班時,好朋友移情別戀,

跟別人跑了,

不跟我說話..

大班時,

上跳舞課,跳不好,

被老師打了小腿,

都是些不好的回憶咩..



因為實在是不記得自己第一天上課的情景,

於是問了老母親,

妳阿~很喜歡去上學阿!!

好像沒有鬧過吧!!

喔!從小我就好像是最好帶養的吧!

除了脾氣較差;青春期時叛逆心比較重外,

身體狀況及課業倒是從不讓她操心,

還是說她也沒時間操心..?

我出生才一歲又一個月時,

弟弟出生了..

說真的,

當時的我,

也許走路還不穩,

就得硬生生地脫離母親的懷抱,

自己長大..

出生不到四年,

妹妹也跑出來了,

那時後的我,

只好去上幼稚園,

因為老媽媽沒有三頭六臂,

無法一個人照顧這麼多小魔鬼..



所以我,

都是適應良好的那一種,

無論是在哪種環境中,

應付人生比較難的課題,

我也會想,

時間到了,

自然就會..

記得我剛回學校上課,

被分了一門不熟悉的課..

有位同事很關切,

怕我能力無法應付..

但我其實不以為意,

反正盡力準備就是了..

直到現在,

還是很開心,

因為上了這門課,

不但自己獲得成長,

從學生那,

也得到不錯的回應,

也要謝謝那位同事的激勵!!



想想生命中最難的課題,

就是上天給我的這兩個小寶貝..

從未近距離長時間接觸孩童的我,

結婚的第二個月就懷孕,

做月子期間,

才發現孩子的帶養這麼地麻煩..

因為身體不適,所以在照顧孩子上力不從心,

幾乎每天哭泣,

那時候老媽媽還說:

看妳生產時這麼勇敢,怎麼會是生了後才在哭..?

呵呵~難過還是得照顧阿!

台語有句話叫做:

瞎子不怕槍打,

我可能就是那個瞎子吧!!



話說回來,(好像扯得太遠了)

因為母親的無暇照顧,

我倒是很早就獨立,

成了打不死的蟑螂之一,

這不是很有趣??

那我現在呢?

為什麼要對他過度保護?

我突然恍然大悟!



我告訴大蕃薯,

今天你帶他去,

不要一直陪他,

最好9:00就走人..

他看了我一眼,

沒說什麼,

不過他應該知道我在想什麼..

果不然,

9:00才到,

他就回來了..

眼角含著淚水,

很難過的模樣..

跟我說,

是另一個小孩的媽媽也在哭,

所以他才忍不住..

哦~!我沒多做回應,

拍了拍他..

來看看視訊吧!

這是科技發達的好處,

怕孩童的家長會擔心,

很貼心的服務,

從家裏就可以看到他的狀況,

也可以減少無謂的擔心,真的很棒!!



因為上午的戶外活動到10:00才進教室,

過了5分鐘才看到他的身影,

進來了!進來了!

我跟大蕃薯說!

在喝水~沒有在哭呢!

我們擔心的就是他會不會一直哭,

老師受不了,

會打電話叫我們帶他回家,

因為約半年多前,

阿公阿媽帶他去隔壁的幼稚園上課,

才上第一天,

老師就受不了了,

因為一直哭..(現在呢?會不會也這樣??)



過了一會兒,

看他趴下去,

好像在哭,

過不久,

又站起來了,

他就這樣,

左晃右晃地緊跟在老師身後,

看起來,

適應得還不錯..

我目不轉睛地看,

是我們多慮了!

終於大蕃薯也有了笑顏..

上午的最後一堂課老師讓他們玩黏土,

這是他很愛的,我心想..

看他開心地去跟小朋友玩,

不會一直跟在老師身後,

心中的大石頭,

總算放下了..



中午下課後去接他,

他取出剛才摸恐怖箱的戰利品,

很高興地說著笑著玩著..

這小子,

渾然不知他,

讓我們洗了一次三溫暖..!!



















尊重專業coming so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