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孩子
我今天陪你走路到學校
聽見看見有同學跟你打招呼
叫你怪獸,庫巴

我想
這大概是昨天你繳的作業
引起的效應吧...
作業內容只不過是要你們放上你跟最愛的玩具的合照
而你的同學們八成沒看過這玩意兒
他們覺得跟你比起來
很多都不懂,甚至連看都沒看過所引起的心理效應


我也八成可以猜出你接下來的反應
你可能會很生氣
跟之前一樣,罵他們,與他們起衝突

我大概可以想像,
比起同年齡的孩子來說,你是特立的
也是特殊的
你可以理解並且解釋大多數同齡同學所不了解的事

每每看你從學校帶回的獎品
我知道
這會讓你感到驕傲
因為你也是認為
在學習上,你不輸給認何同學

只是
人是群體的動物
大多數人都會反對異己
那是潛意識....
等你了解這一點之後,就會了解他們的心態

其實,你愈生氣,他們愈開心

只要我們做好自己,說什麼隨他們去
到最後,他們也會覺得無趣

相對的
有修養又表現良好的人
是會慢慢受到尊重的

這些
才更值的你去學習...

孩子
無論發生什麼事,最重要的是要記得
家裏永遠都會有愛你支持你的家人

當有人欺負你
別理他

因為他們不是重要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