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這幾天去開會聚餐
在場有幾位同業
笑談之間提到一件事

其中一位同業說他買地來種樹
被老父親罵...

大家也都笑說
要變成森林
要等二十年吧~!!

但在我看來
感受卻不一樣

一輩子生長在都市的我
這幾年終於慢慢走入鄉村之中

不知道是不是我老了
每每看到一片片的綠地變成了住宅區
卻有出現些許的難過

有人一輩子汲汲營營
就是要住在更大的房子

但是現在的人
有須要這麼大的土地(或這麼多的房子)來住??

再者
臺灣不是寸土寸金
能這樣想的人
真是不容易~!!

買地來種樹
這是多麼難能可貴的胸襟

也許我們三生有幸
才能遇到這樣的人事

見證這樣的偉大事情...!!

ps.造林計劃請 看這裏
...
獎勵平地景觀造林


---------------------------------------------

一時興起
我和弟弟都畫了大樹



這是他的樹

非常茂密呢

下面一根根的
不是樹幹
他說是樹的鬍鬚(氣根)
原來你是畫對"榕樹"的印象???








這是我的樹...
一副要枯萎的樣子

(快要掉光的葉
象徵教學多年

一直付出後

快要沒了的智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