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在世
有些事是沉重或是輕省
是愉快或是痛苦
是死胡同
或是解決容易

難過不易達成或解決的任務
也許有些人遇不到
這是他們的福氣


如果我們遇到了
也不是我們的問題

我喜歡的一句話
是這麼說的:

上天依你的能力
會給你多少的課題
如果問題很困難
但也是因為神知道
你有解決的能力...!
所以
問題歸你

因此
當擔子重時
我都這樣勉勵自己~!

在前幾個星期
我跟同事好友提到
這學期的課太重
讓我都不想上了

她告訴我:
怎能不上
妳的評價這麼高

我開玩笑地跟她說:
怎沒有學生說不想上了
讓系上別再請我...

姑且不論
同事好友說的話
是恭維客套還是學生喜歡的理由是什麼

現在的我
必須要有責任地上好這學期的課

因此
結論就是
"我又栽在這個陷阱之中"

不過
接下來的擔子就得自己扛了


最近幾天
我開始分離自我
一個是想做自己的事的我
一個則是要有責任上好課的我

以前
常會埋怨要備好幾種不同的課
如今
卻有不同的想法了
因為
備更多的課
自己也可以學得更多


...

所以
我要開始忙了

如果
大家看不到我
其實
我還在
只是在為別的事做努力中

不過
我還會回來的

~

有空
我也會到各家去看看的~!


網誌也增加了一位共同作者
等我介紹優

ps.為什麼要寫這個
是因為我自己在忙家庭
忙工作
忙手作

忙到不可開交時
我都會這樣勉勵自己

希望這對大家
也有鼓勵的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