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多產,或做粗重的婦女
那怎會跟這病症(子宮脫垂)連上關係~

我想原因不單只是做月子沒做好
不夠營養這個原因..

最大的原因來自我的生活態度及工作習性

因為
我太習慣站立
當然
如果肚子裏沒有重量
影響到子宮韌帶應該不至於

但如果是懷孕末期
將近六,七公斤
每天站四節課
一週超過二十堂
這樣就不可能沒有關係

為什麼要站立
因為我喜歡寫黑板(我承認~這是最大致命傷))

又怕坐的時候
頭頸部剛好被講台切斷
好像上斷頭台一樣
(從學生們的角度來看))

也因為我的腿
不容易痠
所以
忘記會有問題的其他地方
~~
要生產前拼命趕課
(有同事覺得~我最好把產假時的部份課程補完))
還要搬很重的書到教室上課
其實早就有造成傷害
卻不知道吧

所以
奉勸我的同事好友們
千萬要注意
別像我一樣....(待續)))

ps.今天同事好友要我去搬
重到不能用寄的下學期用書


我該跟她說明
我的隱疾嗎~
還是要請廠商幫我拆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