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孩子們面臨死亡的課題
我個人覺得很難
因為相關的臨床經驗不足
所以看到病童時,
總讓我手足無措..

我最害怕的也是,
面對孩子們的病或痛,
那會讓我心很沉重,
也許是我的信心不夠,
所以盡可能就避開輕重..

但是,
既然這星期要上這個主題,
還是得用心準備,
驚覺自己唸過的東西有限,
當初人類發展孩童的發展部份,
又沒好好學..

也許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
多少已受點磨練,
可是在碰及敏感處,
還是忍不住落淚..

直到這幾天選了這本書來看,
才發現,
原來,
我們不能以成人的角度來看,
生病跟死亡事件,
因為,
孩子們能感受到,
當人最單純的快樂,
也許,
也不會明瞭,
成人究竟在煩什麼,
所以更能快樂的過..

唯一的想法,
就是好好過活,
就算累了,倒了,
也可以笑得燦爛,
與疾病奮戰..!

原來,
大人們也應該保持童稚之心,
跟他們學習啊!!



ps.於這本書中,
看到孩子們如何在苦痛中,
求生存,
不禁對自己的怯懦,
羞愧起來了..
(書名為:直到生命的電池耗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