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告訴我:
"確定是癌症嗎
因為沒有切片"
這是什麼奇怪的說法
難道他沒看到它已無法控制地蔓延

並且很直接地跟我說
"以他的情形
之前的治療都太勉強
並不適合
妳應該很清楚"
這句話的意思
難道是要他等死

如果病人沒有抱著任何希望
他會辛辛苦苦地來到這裏
就算是認為我們都是醫療人員
這樣的說法未免太直接
當面對癌症診斷後
立刻又被宣判了
無藥可醫
這不是個很大的衝擊
(難怪老爸爸會氣的想揍他)

可憐這個人
在腫瘤醫學行醫多年
卻沒能給病人或家屬同理
其實說穿了
醫生也只是用此
掩飾他的無能為力
一個病人會去看你
並不是要你跟他說
誰要你這麼晚來看
抹煞了他的希望..
就算他真的
沒有希望
也不可以
(難道你只看到病,沒有人)

後來
雖然意思意思開了藥
但少少的藥物劑量
也只能拿來心理安慰,
不過父親倒是歡喜地回家..
(因為有了希望)

在這期間
有一件事也值得提
由於父親有買防癌險
在手術津貼上
出現了問題
核保人認為我們送出去
是人工血管手術
並不算是癌症手術
所以被打了回去
我也因此在電話裏跟他吵了一架

其實保單上並未說明
必須是把腫瘤切除的手術
才算癌症手術
他們寫的是
為了癌症治療而行的手術
但因為很多病人
發現腫瘤後並無法行手術切除
所以若是使用其他治療方式而行的手術
也都算是癌症手術
而他們竟然以其他人都是如此
連長庚的醫師都說不是
來塘塞

因此
我投書到總公司
告訴他們保險公司不能只想賺錢
忘了客戶風險平均分擔的立意
為了癌症所行的化學治療
需要這樣的人工血管
它竟然是為了癌症治療而做的
為什麼不是癌症手術
這樣的話
末期病人的權益在哪裡
更何況那樣的手術
我們還自費兩萬多元

沒想到在短短的幾天內
就收到了回應
表示他們願意給付
但只限一次
要我們簽同意書
拜託
手術難道不會有風險
我們會用這種方式賺錢
更可憐的是
沒有專業知識的人
只能被他們哄騙..

講到那個保險人員
也是很讓人心寒
其實她跟我們家來往
已有十年
自從父親生病後
她就好像遇到了瘟疫
臨終後
嚇都嚇死了
不敢登門造訪
真不知道
那是什麼心理障礙
她不是也應該會常常遇到這種事情嗎

更可笑的是
父親病中
她還會笑著跟我提到父親身故後的理賠
有200多萬
是不是很多
我還想跟她說
人或錢
我要的是人
錢再多
也化不了家屬的悲傷
更何況
我父親一年就可賺到那些錢
也是錢
害苦了他..
她那是什麼奇怪的心態阿!!

綜合以上
大概是當時
不曾吐露給他人的抱怨
可是
因為困境
出現了一些
以前想都想不到的事
也發現了
人世間的
人情冷暖

因為這些歷練
我成長
我也很悲傷
可是因為我悲傷
所以我會想
對父親最好的
是我們送他走
而不是他送我們走
因為我不想
把悲傷留給他
所以
我當時問了他一句話:
先走的比較幸福
還是後走的

而他也支持
先走的
比較幸福
也是這句話
支持著我
讓我可以比較不悲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