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
煮飯飯
竟產生那麼大的效應
激起我們"小曾曾"心中的漣漪
讓你們夫妻熱烈討論..

於是
我決定
將傳說中的晚餐
公諸於此地



其實我

並不是很刻意..^^

今天的晚餐有
:燒酒雞,蛤蜊蒸蛋,炸魚條,炒小管,炒豆芽菜(都是四人份)



第一步(約下午4:30)
先煮燒酒雞..

準備:
雞半隻
米酒1/3瓶
老薑切片(薑可以切多一些,炒小管也要用)
燒酒雞藥材配料



先放多量的水
約2/3鍋滿
加雞肉,配料
等滾
再轉小火
慢慢燉..



在等湯滾時
可以趁此時洗米煮飯
煮蒸蛋..



煮蛤蜊蒸蛋:
倒2杯量米杯的水
(水可用高湯代替)
至小電鍋內鍋
加兩顆蛋,少量鹽
拌勻
再加數顆蛤蜊

外鍋加半杯量杯的水
插電..



炒小管:
準備小管兩條
少量辣椒
及老薑

先炒小管(因為它比較難熟)
再放辣椒,薑,調味料(我都用鮮味巧手)..



炸魚條
切鲔魚片成條狀
沾太白粉(或蕃薯粉)
熱油
再放入炒鍋
炸到微黃色即可..



(孩子們來探視煮得如何了)

最後
炸完魚後
用剩的部份(少量)油
炒豆芽菜..
(菜最後炒
可以用炸食物剩的油
也比較不會因為涼了
不好吃)



此時
燒酒雞也差不多好了
加上米酒
再煮5~10分鐘..





可以上桌了

飯跟蒸蛋
也好了
先放入他們的碗中
因為柘兩樣東西比較燙
要先放涼..

這就是整個晚餐的步驟
謝謝收看!

-------------------------------------------------------------------------

煮飯菜
就像在做
護理技術一樣

你永遠要記得
什麼事該先做
什麼事可以順路完成

否則
就算忙得焦頭爛額
事情還是做不完

是誰說
我不該走這一行
佔人家名額

用類似的原理來
服務家人
對我來說
其成就感
更勝於
照顧病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