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
當然不容我們忽視了,
為了慎重起見,
還是先從懷疑泌尿系統結構異常開始做檢查,
最擔心的是他有膀胱輸尿管逆流的情形,
正常的膀胱與輸尿管間的角度,
應可以行成生理屏障,
可是這個角度如果太小的話,
就很容易造成尿液由膀胱逆流回輸尿管,
甚至會往上到腎臟,
長時間下來尿液逆流會造成腎臟感染,
最後就會引起腎臟病,
其實它的發生機率不不算少,
所以我們都很擔心是這樣的情形..
如果確定是的話,
要長期服用抗生素,
孩子比較成熟後還得手術,
對家長與孩子來說,
都是一件麻煩痛苦的事..

話說,
排尿攝影,
就是要從尿道灌水及顯影劑做檢查,
所以想當然爾,
必須先放上尿管,
這中間有一段小插曲,
至今我仍是印象鮮明..
負責放尿管的是一位第二年的住院醫師,
並不是我說住院醫師不好,
而是面對尿道口非常緊的四,五個月大的貝比,
我想放尿管還是要靠經驗的累積!(我想他之前應該沒插過幾次吧)
臉上的汗一直冒出來,很緊張的樣子,
我就知道大事不妙..
果不然,
想要硬插卻怎麼也無法將尿管放入,
看著兒子哇哇大哭,
實在很心疼,
大蕃薯在一旁實在忍不住了..
換我來吧,給我一條新的..他說,
我彷彿覺得救星來了,
其實孩子出生後,
如果生病要靜脈注射,
他也都不假他人之手,自己幫孩子打,
怎麼忍心,
可能是不忍心讓別人試太多次,
所以當然得狠下心了,
看他戴好了無菌手套,
左瞧瞧,右瞧瞧,
抓準了時間跟角度,就把尿管放進去了..
我事後問他為何如此神勇,
他回答說:因為腎上腺激素..(人在壓力下會產生,會激起超過平常的能力)

當然放好了尿管,
就得上路做檢查了,
核醫科的主治醫師親自幫我們看,
真的很感謝,
他還說些讓我們放輕鬆的話,
可能是看到我們一副很緊張的樣子,
電腦上可以顯示顯影劑在泌尿系統跑的狀況,
所以我們都希望小兒排尿時,
它們是往下跑,而不是往上!
答案要揭曉了,
灌入的水已達膀胱飽脹,
要尿尿了!
看到了,看到了,
整個黑色點點一直往下排出,
還好..
我跟大蕃薯都鬆了一口氣,
這就表示不是膀胱輸尿管逆流的問題了,
接下來,
就是要處理包皮了,
因為,問題是來自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