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上內外科課程時,
在腎衰竭的那一章,
都會特別提到我家的小雞雞傳說,
什麼是"小雞雞傳說"呢~
其實如果要說的話,
可能不會像課堂上所講的那麼簡短,
因為它可是血淚交織的一段..

話說,
腎衰竭的形成有3個原因,
其中一個就是因為尿液排泄路徑阻塞所造成的腎衰竭,
在大人身上常見的有像良性攝護腺肥大,尿路結石,
都會因為尿液滯留而造成感染,最後會導致腎臟病變,
嚴重則引起腎衰竭,
而小朋友呢~其實常見的因素,
多半來自尿路結構畸形的病人,
如果不好好處理,
可能會造成年紀輕輕就腎臟病,
為了讓他們印象深刻,不容易忘記,
我特別舉出我們家兩隻小雞雞來說明,
這小雞雞,指的就是我家兩個兒子的生殖器..

記得我家老大第一次看病,
就是因它而起,
當時的他,
才剛滿三個月又幾天,
我們在他的尿布中發現,
有紅紅的染色,
起初不以為意,
想說可能是因為天氣熱,
排汗多,尿液濃縮的結晶物..
後來才發現不對,
因為愈來愈多,
加上每次要小便都會不舒服地哼幾聲,
做了尿液分析及培養,
才發現是尿路感染..
治療了一個星期後就好了,
可是不到二個星期又復發..
這次比上次更糟糕,
不但尿液中的白血球無數顆,
還出現了蛋白質..

仔細觀察他的包皮,
前端裂開且腫大,
也許只是包皮包太緊也還好,
怕的是其他結構上的異常..
大蕃薯說,
如果再次感染,
就要送去榮總做更詳細的檢查,
不然一直感染也無法根治得了,
最後也有可能會造成腎臟問題,
哎,
才一個小小孩,
怎能讓他就如此得了腎臟病?
可是話才剛說完,
尿布又出現了紅色的血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