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把曾經買過的手工皂搬出來"看"
很奇怪為是"看"吧
因為手工皂的價格不匪
就算買回家
我也都捨不得拿出來洗

所以當我第一次拿到好格友Julian,Mayy送的手工皂時
也是感動到不忍去毀壞(洗)

後來經過鼓勵洗過後才發現
哎呀~怎麼這麼好用啊~~
!!

這就是我跟手工皂的"情緣"...







這三塊
都是我從各地買來的手工皂

尤其是第三塊
被我拿來當室內芳香劑已經很久了



打開一看
還變了形

但是琥珀色還是很美...



原本要用這個香水皂基當底
結果
香水皂基比透明皂基難融許多
所以
後來把香水皂基跟這塊琥珀色的相皂切成丁

在模子中先加入透明皂基
再加入切成丁的香水皂基及琥珀色香皂





完成後
是不是很像水果酒凍
所以
自己就把它取名為酒凍皂~~

不過
這還是拿來看就好....

還是很想嘗試冷製皂的我
就在完成的同時
接到手工皂工作室的老師打來的電話

在接孩子前
先去拜訪了她的工作室...

令我很驚訝的是
原來手工皂工作室可以這麼地整潔漂亮~
老師人很好
非常有耐心地回答我的問題~

我也參觀了許多的作品
包括MP皂
竟可以做如此多的變化
每件作品都富創意
如同一個個的藝術品

今天早上就可以去上第一堂課了~~
很期待也很興奮
不知道會做出什麼來~

不過老師也提醒了我
很多都要靠經驗慢慢摸索
不懂的就要一直問
會了之後
更可以發揮創意
觸類旁通~!

這些話要好好謹記著...
很多事不都是如此呢?

其實
我昨天去那裏
雖然只有短短的30分鐘
也等於上了一堂
很寶貴的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