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
我想讓孩子
跟大自然一起長大..

在外頭呼吸新鮮的空氣

與大自然一起長大的孩子
有什麼特性

我找出幾個
我想這麼做的理由原因:

其一
就是他們可以在外頭
搞得髒兮兮
再回家洗
(也不用我每天收拾
傷腦筋..
搞不好
還可以變出一些創意)

其二
不自覺地感受到
自然界的
萬物生息
更能珍惜
得來不易的生命..

其三
不會覺得父母給的
就是理所當然的東西
因為
在外頭生存
不容易!!

其四
增加對美的感受力
因為沒有任何事物
比自然的東西
更令人驚奇
覺得美麗..
(當然也包括自然界的聲音)

其五
充分利用周遭事物的
簡單生活
讓他們更能去注意
什麼樣的人事物
應該要
“最珍惜”!!!

如果可以
如果可以
我想讓孩子們
生長在大自然裏….


不要認為我不切實際
這其實還是有它的
可能性..!!


以前的人
大概因勿忙碌
都讓孩子在外頭亂跑
他們說
“那是野孩子”

其實
野孩子一點都不野
他們比現在的孩子更乖巧懂事
當然也很努力地
成為社會上的
重要樑柱..

那是因為
大自然
就是最好的書籍

什麼也比不上
這樣的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