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了幾年後,
隨著家裏漫畫數目的增加,
發現自己也想嘗試連環作品,
在高二的那一年,
自己參加了校外的社團,
雖然當時唸的是升學班,
每天的課業其實忙的要死,
我卻是如局外人般,
也不想去唸..

愛畫畫的人,
其實都很善良,
大家一起切磋畫技,
我們都不會懷疑別人,
也自此開始進入真正的畫漫畫階段..
雖然家裏的人也覺得畫漫畫沒出息,
不過,
他們也覺得這是我個人的興趣,
能夠適切地發展,也是件不錯的事情..
尤其是你們的外祖父,
在他的生長環境,
一直沒能夠讓他發展這方面的潛力,
所以對我,
在潛意識裏,多少也想成全..

平常,除了買漫畫給我外,
幾乎每周都會去文化中心看展覽,
管他展出的是什麼,
如果是新的,
我就會感到驚喜,
如果已經看過,
那就再重新溫習,
對我還未成熟的心靈而言,
每一幅作品,絕對有它的內在意涵,
而不是世俗眼光下的美不美,
這種免費卻宏大的感受,
是我永遠也不會忘記,
因為人類的文化經驗,
就是靠這些美麗的作品來承繼,
在我們的感動裏..

就在結束了苦澀的高中生涯後,
我還是上了大學..
十九歲那年,大二,
藉著校內社團的名義,
我的第一本漫畫作品出書了,
是第一本,雖然也是最後一本,
但對我來說,
是3,4年來的辛苦結晶,
姑且不論好壞與否..
第一版,
印了100本,
大多數給親朋好友,
所以又印了第二版,
100本中拿50本去賣,
最後在我手上只有剩下一本,
雖然價格絕對是無法回本,
可是我看到了父親臉上的笑意,
給我了極大的肯定..(因為他幫我賣了快50本..)

說到成本的問題,
如果沒畫過漫畫的人可能不知道,
小小的一張A4網點紙就要120元,
何況我畫了100多張作品,
少說那些作品的繪圖用品加起來,
也要4,5千塊以上,
加上只有印的成本就要7,8千,
你們覺得我會賺嗎?????
當然是不可能啦,
因為東西擺出來還不能算,
別忘了,
我還得花時間畫,
花腦力想劇情阿!!


註:圖為未完成的繡球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