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我遇到了一件事
讓我的內心
"天人交戰"

彷彿
只會出現在故事
沒想到
卻發生在現實生活中
我的身上

早上約十一點半
有人按了我家電鈴
我打開了第一道門
才發現是個約十歲大的小孩(沒看過,不認識的人))

他告訴我
他剛離家了
還問我
能不能收容他

因為他的父母在喝酒
還打了他
並且把他趕出家門
不讓他回家~

我看了一下他
眼睛紅腫
似乎剛哭過
就問了他
還有沒有其他的親戚朋友
但是他
搖了搖頭

可是
我不敢隨便讓陌生人進家門
就告訴他:
請警察伯伯來幫忙好嗎

語一出
他似乎被我嚇到了
就跟我說
他要回去看看
如果爸媽還是這樣
再來找我~~~

他離開後
我想了好久
因為社會風氣不佳
還是我防心太重

但是如果確實有這一回事
那孩子要如何自助??

不知道
一整個中午
我都陷在這天人交戰的習題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