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父親
很久沒有寫信給您

今天
上了堂
連自己都覺得滿意的課
也許是因為
將自己心底的傷口
徹底做了擴創
上藥
以它來做
治療悲傷
的示範..

所以
覺得輕鬆許多..

還記得
我老愛坐在您左右
告訴您
今天發生了什麼事情
笑的
哭的
都由我說
有時候
您不做特別的回應

但是只要您在那裡
就算我們都不說話
我還是會覺得
溫暖
也許是因為心靈相通

我常常覺得
很少有父女跟我們一樣
感情深厚..
也也許是因為這樣
所以
失去時特別難受..

小時候
母親忙於照顧其他的孩子
我則是
老找不到自己的歸屬
所以
常常無論多晚
都要等您回來
坐在您身旁
叫您一聲爸爸..

偶爾
還會故意耍脾氣
要您用單車載我
或帶我出去玩..

記得
高中時期
您很怕我
因為母親北上
照顧弟妹
而營養不良

所以您會煮一堆蝦子
還有腰子
要我全吃下..
還會說
我都買妳愛吃的呀..!

有些事
您會聽我說
不特別回應什麼
但我知道
很多事
您都支持我..

我能有這樣的福氣
這輩子當您的女兒
因為我老是活在
您的愛與包容之中

雖然
我跟您說
下輩子
還要當您的女兒
您沒回應什麼
也許
不想我再依賴這麼多..

只是
我忘了跟您說
謝謝您
養我,育我,寵我
肯定我,支持我..

因為您
我活下去的能量
這輩子
已足夠..
就是靠這些
許多,許多..

四年了
我卻老是愛用眼淚
洗滌傷口

您會不會笑我
像個孩子
眼淚還那麼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