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很久沒聽到她的聲音了,
以前,
偶爾會在家門口,
跟她不期而遇..
因為多半是要開車出去,
所以也沒機會跟她說說話,
所以也只能看她,
表情落寞,
一個人到處晃..

我知道,
她與她的父親住在,
再過去一點的,
巷子裏,
為什麼說,
很久沒聽到她的聲音?
因為她常常被關在家裏,
不能出去,
所以她會像孩子一樣的哭泣..

看得出來,
是因為智能上的問題,
也許招人閒言閒語,
所以她的父親才不讓她出去..
但,
每次一聽到她在哭泣,
我的心就會糾結在一起..

因為孩提時,
鄉下老家,
也有這樣的人,
附近的孩子都很皮,
管他叫”大口呆”,
不是對他喊叫辱罵,
就是丟石子,
不過,
鮮少看到大人來制止..

我跟弟弟,
總是害怕被他抓到,
因為當時年紀還小..
只是覺得為何他,
那麼壯,
卻打不還手,
罵不還口,
可能有神力吧..

多年以後,
我們還是會回老家,
再跟長輩們提起大口呆,
他們說,
不知道去哪裡了,
其實,
我有點想他,
因為知道他並不可怕..

這樣的人,
因為不多見,
所以容易引起他人側目,
而其實因為不了解,
多會產生誤解..

此時,
父母親應該教導孩子,
也許他們不同,
但就如人種的不同一樣,
我們都要去接受別人,
而不是譏笑辱罵..

如果近距離接觸,
也會發現他們都很良善,
因為不會利害關係,
不會勾心鬥角,
也不會居心叵測..

所以,
我開始想念起,
附近的那個她,
也許,
是自己不夠勇敢,
怕被人說,
別人的家務事為什麼要管..

可是,
有著單純心的她,
應該可以更快樂啊!!
只是環境沒有給吧..
因為除了家長主動,
很少有人會深入輔導..

其實,
這些天使,
一定都是上天派下來,
來考驗我們的耐心及愛心,
的寶貝吧!!




等她2,3秒
是本關於特殊教育孩子的書,可以去看看..

屏東市大連路的勝利之家
也有庇護工場,可以幫助他們有謀生能力,
可以買麵包買盆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